• 首页
  • 协会简介
  • 通知公告
  • 综合要闻
  • 会员单位
  • 会员风采
  • 成果展示
  • 合作交流
  • 协会刊物
  • 会员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川院协启动跨省合作 组织院校赴厦门开展项目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   ‖  发布时间:2015年4月17日  ‖  查看2231次  ‖  

    2015厦门工业博览会期间,4月13日,由四川省科研院所长协会与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厦门科技产业化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四川省科研院所长协会——厦门市科技企业项目对接会”在厦门成功举办。王思华秘书长率省内10余家高校、院所、企业等院协会员、科技服务港理事携最新科研成果,与厦门当地20余家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

    四川科研院所和高校为数众多,科技资源丰富,规模居全国前列。尤其是在高端制造业、北斗导航应用、智能机器人等方面拥有一定的研发成果优势。而厦门为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因其在海峡两岸间的独特地理位置,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被列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厦门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为正在积极寻求拓展业务领域和发展新空间的四川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了一个加快发展、互利合作的崭新窗口和广阔舞台。

    2014年底,借助厦门工博会筹备举办的契机,受厦门市科技局之邀,四川省科研院所长协会、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与厦门市科技局、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立起密切联系,经多次沟通接洽交流,明确了联合组织开展项目对接的主题内容。围绕厦门市科技企业技术需求,院协向相关高校、院所、企业征集了科研成果89项,并进行了重点交流走访,经归纳整理、编辑形成详细的对接会项目汇编资料。为组织好此次项目对接活动,厦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林志坚副院长还专程带队飞赴成都,共同协商落实对接会的具体日程及安排;川院协工作人员反复核实参加单位人员,联系确认赴厦门的行程、交通、食宿及接待详情,逐一落实对接会重点单位发言及相关会议材料。

    经过大量紧张周密的组织筹备,4月13日项目对接会在厦门如期举行。在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林志坚副院长主持下,厦门市科技局合作处汤和平处长首先致辞,热忱欢迎四川省院所长协会一行携科技成果赴厦门对接,洽谈合作共谋发展。王思华秘书长随后发言,简要介绍了四川省科研院所长协会情况,并希望借助此次项目对接会,搭建起两地紧密联络相通的桥梁纽带,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首尾两个城市间的合作与发展,实现各方共赢。

    对接会上,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四川高新轨道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先后发言,分别对“大中型挖掘机行走减速机”、“无人机弹射起飞及空中阻拦回收系统”、“高可靠性重载超越离合器”、“定轴式多挡位高效动力换挡变速箱设计及制造”、“远程视频会议机器人 ”、“智能巡检机器人”、“蜀地龙SUDLONG智能平衡车”、“‘绵阳造’新能源电动汽车” 、“小型太阳能提灌技术及装置” 等19个项目向与会企业进行了重点推荐介绍。

    在随后的项目成果对接交流中,院校专家与企业围绕新材料、电力电气、电子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领域进行了分组对接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4项,专家拟会后赴企业进一步洽谈2项。对接会上,院所长协会和科技服务港还就在适当时机设立技术转移分支机构、聚合四川科技资源优势服务厦门及福建东南地区企业等事宜与当地政府机构进行了交流探讨。

    对接会后,参会院所、企业还一同前往“2015年厦门工业博览会”现场,参观了工博会内的机床、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工模具、橡塑工业、工程机械、表面处理等专业展区。

    此次对接会开启了院所长协会和科技服务港立足四川、面向全国拓疆扩土的联合服务发展新路,对提升院所长协会和科技服务港影响力,打响“川机”品牌,将专业技术服务的种子洒向全国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HAZOP分析中心完成首笔业务实现开门红
    下一篇: 省院协组织部分院所代表赴台交流考察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研院所长协会    Copyright@ 2013 www.scr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承办单位: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  |  联系方式:info@setsp.com  028-85925636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当前在线 人 今日访问IP:
    蜀ICP备13018897号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