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协会简介
  • 通知公告
  • 综合要闻
  • 会员单位
  • 会员风采
  • 成果展示
  • 合作交流
  • 协会刊物
  • 会员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四川省科研单位院所长协会理事扩大会在成都召开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4日  ‖  查看1084次  ‖  

    1218日上午,四川省科研单位院所长协会理事扩大会在成都花园宾馆五楼松涛厅隆重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张磊出席会议,100余名来自全省的70多家央属、省属、市州属科研院所代表参加。会议由四川省科研单位院所长协会秘书长王思华主持。

    赵其春理事长在会上通报了协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的计划安排。2019年,协会围绕我省全面创新改革发展大局,牢记服务宗旨,积极履职履责,切实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地方、服务政府,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科技支撑和参谋助手作用,在促进我省科技与经济结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协会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学习调研,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创新活力,全面推动科研院所高质量发展,为四川加快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协会2019年度财务收支报告和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听取了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及负责人推荐建议单位,审议通过了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建议名单及《四川省科研单位院所长协会章程》(修正案)。

    张磊副部长代表省科协作了大会发言,充分肯定了协会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新的一年,协会加强政治引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科技引领作用、参谋助手作用,努力提高服务能力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助力科技人员能力提升。张部长还就省科协正在推动的“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建设内容及服务功能作了简要介绍。

    田云辉副厅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省科研院所聚焦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升级、区域发展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协会围绕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记服务宗旨,积极履职履责,特别是理事长单位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在推动院所创新发展、密切中央在川院所联系、增进科研单位交流互动等方面的工作都做得有声有色,工作卓有成效。

    结合明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田厅长对科研院所和协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聚焦中心工作,更好发挥科研院所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要紧紧围绕区域发展,全方位推进开放合作创新;紧紧围绕“5+1”“10+3”“4+6”产业,强化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紧紧围绕科技支撑基层治理,不断夯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层基础。

    二是深化科研机构改革,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作用。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科研管理;落实科研机构评估改革要求;积极探索职务科技成果产权制度改革;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发挥院所长协会功能作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政府部门与科研单位之间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推动各项政策贯彻落实,促进科研院所依法依规规范管理;发挥决策智库作用,充分利用和整合决策咨询研究资源,形成智库团队;发挥第三方机构作用,利用我省科研院所的专业技术优势,争取相关资质,更好承接评估评价、科技服务、法治建设、业务培训和公益服务等第三方机构职能。

    会议还邀请华为公司川藏区域副总经理许军同志为我们作“华为人力资源管理与实践”专题讲座,分享了华为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与实践方面的经验体会。

    此次会议增进了院所间的联系沟通合作,明确了院所改革创新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协会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

                  
    上一篇: 院所长协会组织部分院所代表赴深圳考察学习
    下一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研院所联盟揭牌成立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研院所长协会    Copyright@ 2013 www.scr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承办单位: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  |  联系方式:info@setsp.com  028-85925636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当前在线 人 今日访问IP:
    蜀ICP备13018897号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