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协会简介
  • 通知公告
  • 综合要闻
  • 会员单位
  • 会员风采
  • 成果展示
  • 合作交流
  • 协会刊物
  • 会员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资源共享
    四川公安测绘地理信息部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服务平安四川建设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年9月5日  ‖  查看2830次  ‖  
    7月19日,四川省公安厅与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就共同推进信息化发展、服务平安四川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侍俊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政法委、省财政厅、公安厅、民政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人员近30人参加仪式。

      协议签署前,侍俊观看了全省测绘应急指挥系统演示,查看了测绘应急保障成果草坡乡灾区高分辨率影像。他说,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发展思路明确,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工程人员,不仅把传统业务做得很好,而且大力发展现代化技术,拉长、做强行业产业链条,加强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测绘地理信息保障。他表示坚决支持四川局按照党组确定的发展思路走下去,发展测绘科学技术,更好地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

      侍俊强调,要加强测绘成果应用和宣传,不仅要向各级领导宣传,还要向社会各方面进行宣传。同时,测绘地理信息系统还要查找存在的弊端并加以分析解决。测绘作为现代化技术手段能有效提高社会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减少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成果加强科学评估,避免各行业重复投资建设。灾情损失评估要尽量做到科学实算精算,而不是估算。公安机关要建立运用测绘成果的长效和定期更新机制,加强基础信息的实时动态更新,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和反恐治安维稳等工作。

      侍俊就部门合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信息系统基础平台建设,做好数据平移整合和动态化、信息化管理工作,完善各项合作机制。二是加强公安信息指挥体系建设,利用GPS、北斗定位等技术建立可直连终端、适时定位的现代化指挥系统,并延伸合作领域。三是加强资源共享与协调配合。在标准地址采集、重点区域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处置突发事件地理信息应急保障、科学救灾、联合执法、有关项目技术和培训合作等方面,公安、测绘、财政、民政等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与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研究实现资源共享及合作的方式方法,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建立共享、高效的数据交换网络通道,实现资源高效共享。

      根据协议,省公安厅与测绘地理信息局将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开展地理信息与人文社会信息资源共享与合作。合作内容主要有六大方面:一是地理信息与人文社会信息资源共享;二是保障海量数据安全高效传输;三是公安信息化重点项目立项,推进安保重点区域的大比例尺地图测制和高分辨率影像数据获取,及标准地名地址信息数据采集等;四是警用专题数据采集及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五是地图市场统一监管和成果汇交;六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应急测绘保障,建立双方应急联动响应机制,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根据应急形势及时提供应急测绘保障服务,省公安厅提供相关的安全保障服务。

      协议明确了合作形式、组织领导机构,以及成果使用、知识产权与保密事项。双方将共同成立“基础地理信息与人口统计信息数据共享合作协作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处理重大事项,协商解决合作中的有关问题。

      财政厅、民政厅两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沟通与协作,支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促进全省信息化和平安四川建设。

                  
    上一篇: 四川省首次审计基层文化信息共享工程
    下一篇: 西南科技大学获批两项四川省精品课资源共享课程建设项目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研院所长协会    Copyright@ 2013 www.scr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承办单位: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  |  联系方式:info@setsp.com  028-85925636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当前在线 人 今日访问IP:
    蜀ICP备13018897号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