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协会简介
  • 通知公告
  • 综合要闻
  • 会员单位
  • 会员风采
  • 成果展示
  • 合作交流
  • 协会刊物
  • 会员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院所长协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   ‖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  查看3508次  ‖  
    点击看大图

    12月30日下午,四川省院所长协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忠成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省科技厅条财处处长富军,副处长苏华,省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雷小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宣局局长张翼、科技发展处处长石建,省院所长协会常务理事、各专委会组长及省属13家转制院所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院长、省科研院所长协会理事长赵其春主持。
    省院所长协会秘书长王思华首先向大会汇报了协会2013年工作情况及2014年思路打算。院所长协会6月启动院协换届工作以来,积极开展信息调研,建立健全会员档案资料库;组织换届选举,筹备召开会员大会;创新服务手段,通过建立院所长协会网站、QQ群、搭建产学研用结合平台等多渠道密切院所联系合作;通过开展知识讲座、专题调研、成果对接及宣传展示等活动,加强与科研院所的沟通交流;强化自身建设,规范完善基础管理工作,切实履行院所长协会职能,为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做出了积极努力。2014年,院所长协会将紧紧围绕政府的重点工作,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会员”为宗旨,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助手和桥梁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推进院所长协会的发展。
    随后,省科技厅条财处富华处长、省机械研究设计院王思华书记先后就《四川省深化省属科研院所改革创新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地方转制科研院所发展研究》课题方案进行了介绍说明。
    在听取汇报后,省科技厅韩忠成副厅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省科研院所改革发展取得了巨大成效:一是科技水平和创新实力大幅度提升,二是院所改革与发展快速推进,三是组织模式和发展机制不断深化,为增强国家创新实力和促进四川跨越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要充分认识到科研院所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和面临的挑战;要从大力推进新型科研机构建设、转制院所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益类院所建立现代科研院所制度等三个方面,推进我省科研机构的发展和改革。他希望院所长协会继续履行职能,加强协会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继续发挥院所长们的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科研院所活力和实力,不断增强科研院所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为推动我省科研院所长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天府新区科技发展和宣传策划局局长张翼最后发言,通过播放宣传片及PPT演示,介绍了天府新区的园区发展建设规划及相关政策情况,并热忱邀请院所长们积极参与到天府新区建设中,利用科研单位的人才技术优势,联合打造天府新区创新科技城,推动科研院所和园区的共同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院所长协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增进了科研单位间的联系沟通和协作交流,为我省科研院所发展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2013科技服务港理事会暨机械制造业技术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隆重召开
    下一篇: 自贡成果转移(铸造主题)对接活动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研院所长协会    Copyright@ 2013 www.scr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承办单位: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  |  联系方式:info@setsp.com  028-85925636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当前在线 人 今日访问IP:
    蜀ICP备13018897号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