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协会简介
  • 通知公告
  • 综合要闻
  • 会员单位
  • 会员风采
  • 成果展示
  • 合作交流
  • 协会刊物
  • 会员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研院所联盟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0日  ‖  查看445次  ‖  

    4月7日上午,由四川省科研单位院所长协会、重庆市科研院所协会共同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研院所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云辉同志,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许志鹏同志,以及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四川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科研单位院所长协会秘书长陈燕主持。来自川渝两地的140余名科研院所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研院所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随后,四川省科技厅田云辉副厅长、重庆市科技局许志鹏副局长携四川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吴定华、重庆市科研院所协会秘书长陆国斌共同揭牌,宣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研院所联盟正式成立,田云辉副厅长、许志鹏副局长先后为重庆、四川的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刘斌副院长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发言,他表示,作为重庆市科研院所协会理事长单位和联盟的发起单位,我们将按照川渝两地科技协同创新的有关工作部署,在两地科技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积极组织和促成川渝两地的科研院所在产业技术研究、产品研发、市场推广、产业服务、成果转化、应用示范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形成面向行业的、开放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行业共性技术创新联盟,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四川省科研单位院所长协会理事长、四川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其春同志代表联盟执行理事长单位,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联盟成立是科研院所协会落实川渝两地科技创新协同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作为四川省科研单位院所长协会理事长单位和联盟的发起、牵头单位,我们将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加强川渝院所交流互动、深化科技协同合作、推动双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许志鹏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研院所联盟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促进成渝地区协同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联盟作为川渝两地科研机构共同参与的创新合作组织,将在共享技术创新资源,开展多行业交叉融合和科技研发合作,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的跨区域流动等方面发挥作用,希望联盟充分发挥两地科研院所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各项活动,增强两地院所互访交流,积极融入两地科技创新主战场,助力推动成渝地区共建西部科学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云辉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研院所联盟成立是川渝两地科技界的一大盛事,大会的成功举办为两地科研院所、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振兴区域经济、助力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抓手,搭建起了互动交流的新平台。对于联盟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中心工作,更好发挥科研院所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加强成渝科技协同创新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二是深化科研机构改革,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作用,积极推动院所项目合作及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成渝双城科研院所联盟的功能作用,当好院所联系桥梁和政府参谋助手。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研院所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川渝科研院所建立以提升科研协同创新能力为核心,示范和带动川渝两地技术更新、成果转化、产业升级,实现互惠共享共赢,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进而形成新增长极为目的的科研工作新模式的逐步完善。

                  
    上一篇: 四川省科研单位院所长协会理事扩大会在成都召开
    下一篇: 四川省科研单位院所长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四川省科研院所长协会    Copyright@ 2013 www.scri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承办单位: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  |  联系方式:info@setsp.com  028-85925636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当前在线 人 今日访问IP:
    蜀ICP备13018897号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